司库

重阳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,也是重阳节。
       恍惚觉得重阳节的步伐来的太快了点,去年重阳和四川战友在家附近的麦香园吃热干面场景还历历在目。
       重阳前夕,去看望了我原来认识的一个朋友,年纪比我大,早年从农村来汉,凭手艺在汉站稳,孩子,孙子都在汉工作,上学,不错。在他工作附近的快餐店请他吃了个便餐。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,不好在餐厅点菜,快餐品种多,任意选,称重,朋友不在意,我也很喜欢这种饮食方式,吃饭的人不少,国庆加班的人。 我就夹了:花生  元子  肚条  鸡蛋  剥皮鱼  卤藕 盐蛋  一样一点。
        朋友不喝酒,我还是带了两罐青岛啤酒送他,我喝了半斤毛铺。很随意,接地气,提前和朋友一起过了重阳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