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库

莲华寺

       在坐公汽经过中南神学院时,看见远处似乎还有宗教场所,回来后查了一下百度地图,发现有一个观音岛,岛上有个莲华寺,决定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莲华寺是湖北省佛教协会直属的佛教道场,是湖北省正信佛教信徒研修的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坐地铁2号线到终点,坐公汽,转乘江夏的公汽,下车后步行约40分钟,到达观音岛的最北端。莲华寺目前在改扩建,其佛教活动场所改扩建建设项目已获得鄂民宗办文件批准。
       根据规划的效果图,这里将变成一座美丽的旅游岛,面积约1200亩,濒临风光秀丽的汤逊湖南岸。四面环水,视野开阔,可谓是一块风水宝地。
       莲华寺的总体空间布局为一轴四区一带:

       一轴为观音朝圣中轴线,经牌坊、山门、天王殿、大雄宝殿、万佛殿至观音像的主轴佛光大道。

       四区分别为佛事活动区、佛学文化区、福寿文化区、养生度假区。

       一带指围绕着四区的环湖景观带。
       如果发展顺利,类似三亚南海观音,无锡灵山大佛的文化旅游景点在湖北的再现,指日可待。









评论